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查看详情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智乐(胡成江)博客

每个人都以不同方式品味着其独有人生,一个六十年代人的思考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洋快餐  

2018-04-10 09:09:00|  分类: 杂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说起“洋快餐”, 我是抵制的。肯德基、麦当劳我没吃过几回,受我影响,我儿子也认为那是垃圾食品,几乎一次也没吃过。不过,有一家“洋快餐”我却独爱着。

    美国加州李先生牛肉面,进济宁城最早的一家洋快餐,上世纪九十年代便来了,一碗面5块钱,相对每月只挣三百多块钱的我,已是高档消费。后来我“跳槽”每月挣两千多了,这“李先生”才得以成了我的“快餐”。 再走进“李先生”, 觉得自己“腰粗”了,颇有点“翻身农奴”之感。“咱有钱了”, 把“李先生”当食堂,一份加州鸡一盘红油肚丝外加一碗面二十多块钱,成了我的伙食标配。96年的时候,这样吃了半年,我的腰真“粗”了,体重打一百三十多斤猛增到一百五十多。啥叫“小人乍富”,啥叫“农夫一旦当了皇帝比皇帝还流氓”, 当年的咱便是吧,呵呵。成家后我便不大去了。知道了“肉食鸡”是咋回事儿,不敢再吃那带着血丝的“加州鸡”了。出了“苏丹红事件”, 我担心那“红油”里有苏丹红,好长一段时间不敢吃“红油肚丝”。“李先生”的牛肉面确实好吃,“红油肚丝”口感也不错。二十多年过去了,“李先生”牛肉面的价格也从一碗五块钱一路涨到了二十。现在我与妻偶尔去,一盘红油肚丝一份海带丝两碗牛肉面,也要七八十块呢。

    有时我怀疑这“美国加州”就是个噱头。西方人做面食绝对不及咱,据说,意大利饼就是马可波罗从中国学去的,没学明白:馅弄不到里面,只好抹在外面了。做面条,陕西人做得不错,河南河北山东山西人做得也不赖,怎么都比美国人好吧,为啥“李先生”要加个“美国加州”的帽呢。 “李先生” 或许真来自美国加州,他把中国人的东西拿到大洋彼岸给“洋化”了一遭,再拿回来可就大不一样了,也不单是满足了国人不自信崇洋媚外的心理,起码在商业运营上经过了洗礼。应该说,美国加州李先生牛肉面是泊来的中国品,算中国式的“洋快餐”吧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4)| 评论(12)
推荐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